此篇為朴智旻生日短篇文 靈感來源為2019.8月底到9月休假期間法國巴黎的故事 非真實生活
純一時靈感 剛好角色設定我覺得由朴智旻很適合 不是長篇故事 劇情如有雷同 請見諒
 
2026年 我...朴智旻回到了七年前的地方 法國巴黎 自己戴著鴨舌帽墨鏡走到了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她 卻沒出現 等了三天 經紀人與我打聽了附近的店家 沒有人知道她的訊息 雨滴慢慢的落下 我站在原地不想放棄任何希望 經紀人說著 走吧 應該不會來了 我開始焦躁起來 只是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而已
 
2019年 我...林秀香 去了法國巴黎 爸爸想盡一切辦法要治好我的眼睛 難關太多 內心越來越疲憊 在那裏 我遇見了一個男生 他說他是防彈少年團的朴智旻 但我看不到啊 這人是在開玩笑吧 不管他是誰 我們約定好了 希望七年後能回到這裡 如果能再相遇的話

71520461_795643387537446_2252302913269399552_n.jpg

看不見的緣 (上)

小姐 車子已到了 你準備好了嗎 管家敲敲門
幫我畫好淡妝的堂妹 不是很情願地打開門碎念 有那麼急嗎
 
她習慣性地叫我姊 我們從小的時候就玩在一起 很親 她對我很好 她一邊扶著我下樓一邊轉頭對我說 姊 加油 聽說這一個老師很會教 你一定會學得更多 只是我今天還有課要上不能陪你 有空再來看你 你到時候再跟我說新老師喔
 
一個嘲諷的聲音 怎麼 林大小姐 眼睛看不清楚 所以連時間觀念都沒了嗎
 
我堂妹似乎正要開口罵 但我太知道她的脾氣了 我稍微使力握住她的手 示意不要生氣
那個聲音繼續說 你啊 一天到晚黏著我寶貝女兒 還幫她化妝 只不過是上上課 認識盲人的生活 看看醫生 有必要嗎
 
堂妹終於忍不住回嗆那個女人 寶貝女兒 我有沒有聽錯啊 我人在這你講話都這樣了 真不知道我不在的時候你怎麼欺負我姊的 看來以後要裝個監視器
 
我拉著她的手說 妹 好了 我沒事 我差不多要上車了 你也快去上課吧
 
那個尖酸刻薄的聲音是我繼母 寶貝女兒只是她習慣性在我爸面前的叫法 我們心照不宣 她的聲音我假裝聽不見 我只想治好眼睛 不想讓這種女人影響我 繫起鞋並找了把傘 沒摸對位置 聽到有一兩支傘被我弄掉 我伸手想撿起來 但礙於眼睛看不清對的方向 一直沒摸到
 
繼母嘆了一口氣說 別說我對你不好 車上已經有傘了 你不用找了 反正你也找不到 呵呵
 
我很氣 氣的不是我的眼睛 而是明明已經有傘在車上了 還看著我找了老半天 一種羞辱感湧上 爸爸為什麼要娶她我不是很清楚 可能長得很漂亮 家裡有事業 人脈廣 ...
 
爸爸的司機在前面看著我 小姐 你還好嗎 頭又痛了嗎
 
我搖搖頭表示沒有 這個司機跟了我爸爸好幾年 我腦海中還記得他的臉 是很和善的 前陣子來到了法國暫時定居 爸爸跟我說南韓的醫生都不是很想接我這個病患 歐洲有認識幾個生意上的熟人 或許有希望 我不是完全看不見 腦中的血塊壓到視神經 就是非常地模糊 沒有醫師想接 開刀怕傷到其他地方 血塊位置很不好
 
白天上完課 我對著司機叔叔說 我不想回家 想去附近逛逛透透氣
叔叔有些為難 所以沒說話 我免強擠出笑容試圖想說服 我來這裡以後 沒真正在巴黎逛逛 拜託啦 先打電話給爸爸說 你不用擔心那女人 爸爸如果答應 她暫時還不敢說什麼
 
過了5分鐘 車子停了下來 叔叔幫我開門後 有點緊張地交代 秀香 你就坐這 這裡有階梯你摸到了嗎 我先去停車順便跟您父親說一聲 手機妳有帶吧 有沒有設定快速鍵 如果我太久沒回來 有事情一定要打喔
 
我興奮地點點頭 聽到叔叔腳步聲越來越遠 這是我第一次沒管家沒傭人沒叔叔跟 只是坐在這應該沒事吧
 
我把手伸展開來 空氣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好 但我現在的感覺就是真的很好 大吸一口氣 鼓起勇氣站起來往四周摸啊摸 這裡好像是欄杆 我就站在這也不錯 是什麼地方呢 聽到很多拍照地聲音 猜測是巴黎有名的參觀景點
 
9月了 天氣有點微涼 這些我都不在意 我仔細聆聽附近的聲音 鴿子聲 鳥叫聲 法國人步調慢的腳步聲 覺得我應該要早些出來逛逛 說不定心情好點 血塊也是有機會變小的 這是我從其他盲人口中聽到的 也不知是真是假
 
忽然 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我不太敢有反應 這不是叔叔 是一個男生的聲音 用很簡單的英文 hi, take a picture, thank you, thank you. 怎麼辦 現在怎麼辦才好 ...
 
只好裝作聽不懂 這樣他就會以為我是法國人 所以聽不懂英文了 我抓著欄杆不理 過了好幾秒 另一個不同的聲音說 我們自己拍就好了 來吧來吧
 
我愣了一下 是韓文 聲音不大 但因為自從眼睛受傷好 耳朵變靈敏了 不由自主的 我慢慢退後想多聽聽韓文 一種親切感
 
男生語調軟綿綿的 可是我好不容易來了 要跟朋友一起照啊 我們再問問看有沒有人 
 
帶點堅定的語氣 一副不放棄的可愛樣 我在腦海中想像著 真可惜 要不是我眼睛的問題 真的想幫上忙
下一秒 他又拍了我的肩膀 重複同樣的話take a picture, thank you,please.
 
我鼓起勇氣慢慢轉過身 把墨鏡拿下 手指頭伸出去 很平淡地說 我是個快瞎的人 看不到 所以沒辦法幫你 對不起
兩位男生些許慌張馬上說 抱歉抱歉
 
我笑了一下 沒關係的 但你們真的要拍照的話 我是不是擋到你們了 我現在不知道站在哪 牽我到最旁邊 這樣就不會擋到了
其中一位男生走過來 模糊之中 他好像穿著一件白色的衣服 個子不高也不矮 我主動開口 你只要拉著我衣袖就好了 看到了嗎 我外套很長的
 
他很溫柔地力氣拉住我帶向旁邊 然後說 你這樣一個人來會不會太危險了啊 沒有朋友跟你來嗎 是跟家人一起來玩的嗎
我沒有回答 沉浸在他的聲音中 喃喃自語 你的聲音好像他喔
 
他似乎是忘記他要拍照 反問我 我的聲音怎麼了嗎
我輕笑了一下 沒什麼 你們去拍吧 不打擾了
 
此時 手機響起 恰巧有幾個人走上台階 看來也是要拍照地樣子 一個不注意撞到了我 拿在手裡的手機掉就這樣掉了出去 我急忙蹲下來去撿
幾個很兇的人 對著我用法文吼著 可是我聽不太懂 也因為看不清楚 總摸到別人的腳或小腿部位 開始慌了起來 手機怕是摔壞了 可是總是要找到 因為那上面我別了一個朴智旻的手機鍊啊
111701.jpg
 
啊...好痛 有人踩到了我的手 我縮回又伸出 不放棄尋找 好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呼吸急促中
沒多久 一個溫暖的手 遞給我一個手機 這是你的嗎
 
是他 剛剛那位請我拍照的男生 怎麼 他還沒走嗎
謝謝你 真的很謝謝你 你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手機鍊還在嗎 上面有一個照片 一個男生 躺著的 有很多顆蘋果
 
他停頓了好幾秒 你放心 還在 是說...你...是他們的粉絲嗎 BTS
我微笑了一下沒多想 是啊 我很喜歡他們 他們很棒 對了 真的很謝謝你 它對我來說很重要
 
他欲言又止 想講些什麼 其實...我...我....
 
待續... 這篇一直被我藏起來 抱歉 更多小甜蜜又糾結的互動 請鎖定 短篇小說就不預告囉
by Maggie 劇情如有雷同請見諒 完全自己創作勿抄襲 歡迎分享或留言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