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住院日誌前 來回答一下大家的疑惑❔

因為台灣人真的很能撐 也相當缺乏這方面的資訊

之前就有朋友覺得我全麻是很誇張的事❗

一開口就問……有這個必要嗎?(其實滿想翻白眼的 又不是你在痛)

 

1.到底智齒要不要拔 我只能說除非你沒長 又或者長得很正直👍

剛好你又非常會清潔 要不然遲早的事 順便提醒你 年紀越大 復原期越長

這邊就不多說了 來點一首 拔牙真的需要勇氣by梁靜茹🎤

2. 通常一次一顆 如果要拔兩顆 也必定要同邊

才能留另一邊吃東西 ps 通常會痛到吃沒有很多 但還是要吃保體力

3. 臉會變小嗎?問這其實滿好笑的 😹 我是聽說為了矯正去拔的

這樣牙套才不會卡住 矯正完的確是會變美啦!但絕對不是因為拔智齒才變美

4. 女生生理期原則上還是可以拔 但如果你是每次來都很虛 就避開吧!

還有 不管哪顆要拔 一定不要在晚上 回到家有問題沒醫生處理就慘了

⚠當然再次強調 這個人經驗談 每人不一樣 請跟您信任的醫生討論⚠

 

好 回正題 來描述一下我那精彩的智齒

1. 看不見因為包肉裡 完全一點頭都摸不到

2. 歪斜的靠著臼齒 長期以來擠壓並吸收前面牙根 造成臼齒註掉

3. 因為兩邊都是藏很深的 其中一邊硬是往下擠而出現小囊腫 在門診是無法處理的 要一直挖一直挖 麻醉也打不到那麼深的地方

 

天啊!我真是無語問蒼天😲 全台灣因為智齒需要全麻開刀的有沒有10個

聽起來真諷刺 套我弟說的 ……姐 你真的很衰←_←

 

因為交通關係 選擇了較近的亞東醫院 雖然老一輩都說……

當初1月去看時 整體的環境 設備 是很新的 講白一點 換上新院長

挖掘一些台大的醫生過去 新大樓聞起來都是錢的味道💲

缺點當然也是有 我之後會說 優點就是不會像傳說中的亂搞啦(>﹏<)

🔪後來排定2月中開刀 問我為何拖這麼久?

因為幫我主刀的醫師前面都是口腔癌的大刀 不能插隊的

 

PS 如果診所無法處理請不要勉強 就去醫院吧 記得掛號找口腔顎面科

不是叫牙醫的都會拔智齒 這也是我後來學到的 牙科也細分很多種

 

當天我就很有勇氣地直接定好日期 簽完大致的同意書📝

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我就是忍痛地做好術前的事

1. 去公園慢跑 💃訓練心肺功能 免得全麻退後吐得亂七八糟

2. 做好清潔 盡量不讓牙齒再發炎

3. 上網查詢住院該帶的東西 這就不多提了  對了 術後照顧可以順便查

那個非常重要 非常重要 非常重要 所以講三次

4. 中藥不要亂吃 因為你不知道成份會不會影響你凝血功能 但我問過護士

維他命ok 開刀前把自己養胖一點 當時我太瘦了 麻醉師很困擾 😯

就這樣……等待2月到來 醫院會電話通知 可以來住院了🏨

 

PS. 我還去拜拜了 共拜3次 也可以去教堂 讓自己的心穩定下來

心理會影響生理 這句話是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齒 全身麻醉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